close
禮拜天下午
跟老媽泡在烏來名湯的室外池子裡

雖然因為天氣變冷 外加時間比較早
烏來名湯人超多 多到連大眾池都得排隊等鑰匙
但也因此而人數有控管
進到裡頭去的時候並不會特別覺得多人
反倒是吹頭髮的地方擠滿了人

老媽辦活動辛苦了一個禮拜
預約了五點半的全身按摩
沾光的我也因此可以有同等級的享受
不過話說回來
從上週就開始辛苦打包 外加感冒 因此全身也都筋骨肌肉酸痛的我
也的確是不浪費啦:P

把場景拉回來 烏來名湯的室外石頭池子裡
脫光光泡在溫暖的溫泉裡的我 望著對面的山
期待著稍後的爽歪歪按摩
想想~ 自己有多久沒有按摩了
啊~~~~~ 上回按摩已經是數個禮拜前 在北京的事情了
在北京的時候
按摩一次沒多少錢
台幣80元洗頭外加45分鐘按摩
最普遍流行的足療 也只要個台幣一百多塊錢 按摩一個小時
所以幾乎天天都在按
按到回北京前的最後一刻
都還起個大早衝到哥哥的住處對面 又是修腳皮 又來個足療的
不過 由於本人腳皮過分頑強 導致修腳皮佔據太多時間
我只好捨棄足療了
為的...

是要成全完整的全套的北京烤鴨時間

*北京烤鴨*
沒錯!
就是他

於是 我人泡在烏來的溫泉裡
嘴巴 口水 還有心 卻都飛到了北京的天倫王朝飯店
彷彿泡在那一刀刀切過去後 涔涔流下的烤鴨香油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吃啊!



討厭就討厭在
他不像我們去日本 或者其他國家吃到好吃的東西
你會覺得超好吃 可是不會有親切感
不會像這樣在日常生活中很想吃到他 有非吃到他不可的念頭 因為外國食物會有一種距離感
感覺上北京烤鴨彷彿是 近在咫尺 隨時都可以吃到的食物
因為我們隨處都可以吃到類似口味的東西
但是 讓我朝思暮想的她
偏偏卻是要坐飛機才能到的地方...
北京天倫王朝飯店的烤鴨
最好吃就好吃再於 他的烤鴨四吃



從我的相簿裡你可以看到前兩種吃法 就是直接吃烤鴨的脆皮 還有把脆皮沾一點糖
入口即化 香氣四溢
第三種吃法 就是大家最熟悉的 餅皮包烤鴨 蔥絲 與甜麵醬
一個有品質的烤鴨 他的蔥絲與甜麵醬尤其講究
天倫王朝飯店 蔥絲每根粗細皆同 大約3mm的寬度嚐起來恰到好處 可以感覺到口感與咬勁兒又不喧賓奪主
甜麵醬 絕對不是一般路邊烤鴨290的那種可比擬
甜麵醬的溫和 溫潤 甜中又帶著濃郁的醬汁風味
吃ㄧ口就感動

最後一種吃法
也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原因
就是餅皮包烤鴨 再加上照片裡頭那些五顏六色的佐料
其實是醃筍 泡菜筍 醃製菜埔 切成小碎塊 加點蒜蓉 然後再加上黃瓜絲 是粗粗的黃瓜絲 不是我們早餐店吃的那種細小的
不像甜麵醬強烈的味道
這些醃筍泡菜筍的小小醬菜 清淡中帶點刺激 把烤鴨的鮮美烘托出來 好吃到讓人流淚
就像將太的壽司裡那些評審們每次都會在臉上掛兩條水一樣
就是那種感動!!!!



嗚嗚~ 講到這裡我又好想吃喔!
可是都吃不到
又要哭了
真的就是"這麼好吃的北京烤鴨 以後我吃不到該怎麼辦~~~~~*泣*!"

於是
就是這樣
我從舒服的按摩就不小心一路回味起了我心愛的北京烤鴨
並且 我把這些話一五一十毫不保留的告訴了同在池子裡的媽咪

她用一副好像不是很在意不為所動美食於我如浮雲一般的不在乎表情
輕描淡寫的說
"不要再說了 我肚子已經很餓了"
其實他是聽我說的受不了了 只好告訴自己要鎮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想吃北京烤鴨


200510251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