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在明心的邀請下

搶先看到了NANA的電影版

從此之後我常常在問別人 有沒有看過NANA的漫畫



我在想寫這篇文章之前

看了一些簡單的介紹 發現NANA的電影導演在開拍之前就跟原創作者掛擔保他會完全貼近漫畫的原貌

這也是我在看完電影之後 最大的心得

非常用心的 每個角落都儘可能的貼近漫畫

因此人物的服裝飾品 每個場景 NANA的707號房 都可以發現他們的用心

尤其是角色上真的非常的認真去刻畫漫畫中人物的樣子

因此你會覺得電影很棒 這麼用心不偷懶認真的 去FIT漫畫中的樣子



然後就會喜歡上中島美嘉

我只能說選角實在選得太棒了!!!

大崎娜娜的孤單冷僻溫柔熱情獨立脆弱堅強 所有相對立的元素 竟然都能夠讓他詮釋的這麼的恰到好處

再來就是歌聲

這也是我認為電影最大的賣點 就是漫畫裡聽不到 BLAST的音樂 令人熱血澎湃的歌聲

看漫畫的時候 你只能用想像的

但是看電影的時候 你可以聽到這首HYDE作曲 矢澤愛寫詞 中島美嘉詮釋的主題曲

雖然說我覺得比起漫畫裡營造的氣氛與感動 GLAMOROUS SKY 魅惑天空 好像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

但是也已經足夠

至於宮崎葵這個可愛女孩演的夢幻小松奈奈

他也很成功的裝可愛到不行來傳達漫畫裡奈奈真的誇張到不行的夢幻與天真

服裝造型打扮也都很好看 只不過電影演的內容劇情的部份 本身角色的張力與注目力 自然是沒有大崎娜娜來得搶眼

可是可以把奈奈這樣夢幻的角色演得很自然而又討人喜歡 也已經很值得鼓勵







電影最大的賣點 說完啦!

就是兩個女主角 還有歌曲

我最詬病的部份

就是剩下的其他角色 雖然說他們的裝扮也都是很用心的100分

可是~ 誰叫矢澤愛把人都畫的超帥的 所以電影裡面的男生角色 都超醜的!!!! 跟漫畫裡面的根本沒得比

我是不認識那些演員 除了演伸夫的男生常常看到之外 其他演員我相信也都是挺有名氣的人

但真的... 跟漫畫差太多! 尤其是演 蓮 的松田龍平先生 不是我要說 真的很醜!

讓坐在戲院裡的我跟明萱都怒了! 生氣!!



在這集的電影裡 我自己感覺比較偏重 大崎娜娜的感情甚於小八奈奈

當然 這也許也是因為兩個女生的戀愛是屬於不同層次 也就是劇情安排先天上的不公平:P

(不過漫畫裡我感覺比較focus在小八亂七八糟的戀愛上)

因此娜娜與蓮之間 的深刻情感 配上導演稍微強調了一下的催情處理

會讓女孩子觀眾會有更多的共鳴 當娜娜跳下火車的時候 還有聽蓮的演唱會的時候

(都是娜娜哭的時候)



總而言之

我推薦大家 尤其是女生 要看這個電影

漫畫呢 更是一定要看的 至於該先看哪個....

這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先看漫畫的話 就會像我一樣 不停的跟漫畫比較 但也因此對電影內容能有更深刻的感受

先看電影的話 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感覺與感想 甚至我就不敢保證會不會覺得好看了

不是因為我覺得就會不好看 而是因為我自己沒有辦法做這樣的立場預設 所以 就請大家自己決定吧:P

不過要補充一下 電影演的是漫畫的第1~6集 其實只是小小部份而已 因為漫畫已經連載到13集了

(不過我才看到第7集而已 嘿嘿!)



至於漫畫的NANA....

改天再來說好了

不過可以先說的是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漫畫 真的很好看

只要是女生 不管是10歲還是30歲 我相信只要你不討厭看漫畫都會喜歡

因為他的劇情我相信每個女生都會很有感覺!

NANA講的並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友情 與追求自己的夢想 未來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希望我的男友也可以去看看 哈



日本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nana-movie.com/index.html

台灣龍祥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lsmovie.com.tw/nana/index.htm

漫畫官方網站 http://www.s-nana.com/index.html



200510191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