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涉谷 還有東京車站!!!

IMG_5096 - 複製.JPG 

晚上七點的ANA班飛 預計是四點要出發前往成田機場
由於姐姐這趟趕上換季年終大打折 買一大堆東西 行李相當多
(我的明星超級大包包 繼上次真姐姐姐夫買太多於是出借帶回台灣
 托芝麻姐姐來又幫我帶回東京
 沒想到這回芝麻姐姐又要把超級大包包帶回台灣... 換下週媽媽來再到來
 來回東京台北的次數比我還多~~)

於是我們的完美計畫是東京車站寄行李→
涉谷車站忠犬小八、LOFT、最後一次UNIQLO、藥妝店大採購→
東京一番街商店街的拉麵商店街、電視台與SNOOPY商店和名產們→
進站,上車前最後逛車站下頭的GRANDSTA

IMG_5093 - 複製.JPG IMG_5095 - 複製.JPG IMG_5099 - 複製.JPG

即便是平日下午 電影場景的涉谷大十字路口還是人潮洶湧
不過大概也只有晚上的一半左右
和芝麻姐姐來 彷彿看到比爾普曼和史嘉莉某某某性感女星也出現在這個街頭
愛情不用翻譯 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帶姐姐來這裡的原因之ㄧ

涉谷車站的大牆面 一直都是戶外廣告必定要搶佔的熱門兵家必爭之處
這個星期最熱門的日劇 電影 或者最受矚目的商品
都可以從這裡探知ㄧ二
所以每次到涉谷 我一定會仔細的把所有的廣告 電視給看個仔細
發現本週哪家公司要準備了大量的銀彈要來大幹一票

SMAP代言SOFTBANK 雖然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但是每兩週大概就會有新的TVC
從攝影棚內到棚外 從東京到紐約
我只能說SOFTBANK可真的是備足銀彈...
(話說SOFTBANK是韓國人的公司呢......)

回到東京車站 站外的東京一番街也是我推薦給觀光客們的景點之ㄧ
更多詳細資訊可以上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除了集結朝日 日本 NHK TBS 富士 東京電視台的商店
販售各家電視台所製作的各種稀奇古怪的相關商品
還有JUMP - 少年漫畫王道的集英社的商品店
海賊王 火影忍者 到兩津堪吉 七龍珠通通有
(當初陳小琳逛這家店逛的心超癢)
最吸引我的則是灌籃高手全套+十日後+海報通通有

芝麻姐妹另一個感興趣的則是LEGO商店
雖然說台灣明明也有
但是

IMG_5109 - 複製.JPG IMG_5110 - 複製.JPG IMG_5111 - 複製.JPG IMG_5112 - 複製.JPG IMG_5113 - 複製.JPG

台灣LEGO沒有歐比旺也沒有尤達大師黑武士啊
好可愛喔~~
芝麻姐姐和陳小琳則是不約而同的喜歡海綿寶寶>< 一整個組合和單賣通通都是台灣沒有低
這也提供給喜愛樂高和星際大戰啦海綿寶寶的朋友們做參考

除了這些商店之外
當然也有很多一般買東西逛街的商店
還有更多咖啡店 蛋糕店 名產店
不過這天我們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東京一番街的最尾端 則是東京拉麵街
也就是集結了四家拉麵名店
「 六厘舎TOKYO」「 塩専門 ひるがお」「二代目 けいすけ 海老そば外伝」「らーめん むつみ屋」
四家店名也是根據我個人觀察後的人氣來排行順序
六厘舍是以沾麵聞名 每次經過都是這家店排了最多人 大概至少都要等半小時以上
第三家的海老外傳 則是有點混合西洋風的創意拉麵的感覺
むつみや則是最少人的 但這裡所謂的最少人 可不是完全沒人 我的意思是說
是排隊的人最少的.....

而我一直想吃的 則是主打鹽味拉麵的ひるがお

 IMG_5101 - 複製.JPG IMG_5102 - 複製.JPG IMG_5103 - 複製.JPG IMG_5104 - 複製.JPG IMG_5105 - 複製.JPG

也是排隊等了大約10分
進到店裡才發現 原來這家店 和我之前在品川和MIUKI一起去吃的せたが屋
都是同樣屬於料理東西軍拉麵名店的那位師傅的店
更讓我對即將上桌的鹽味拉麵更加期待!!!!!!

IMG_5106 - 複製.JPG IMG_5107 - 複製.JPG IMG_5108 - 複製.JPG

細麵條 綠色的海菜 細長蔥絲 屬於沒有肥肉紮實的叉燒肉 南投人勉強可以接受的筍乾
重點是 金黃色清澈卻又帶著濃郁的湯頭
當然 對台灣人而言 日本人拉麵口味 尤其特別是鹽味拉麵 是有一點鹹
不過那個鹹味吃的出是海鮮的鮮鹹 而不是鹽巴的死鹹
所以 很好吃優!!!!
我那不愛吃拉麵的芝麻姐姐 這一趟帶她吃了兩家拉麵
(另一家是歌舞伎町新宿的便宜王道 一般人都很熟悉的博多天神)
兩家她都喜歡!!!

吃完拉麵 還有剩時間
IMG_5114 - 複製.JPG IMG_5115 - 複製.JPG IMG_5116 - 複製.JPG IMG_5117 - 複製.JPG IMG_5119 - 複製.JPG

姐姐精心計算 要在GRANDSTA挑選喜愛的精美甜點 帶去機場吃
美麗精美看起來好好吃但是想當然耳昂貴的蛋糕 的確很適合作為離開東京前最後的一個餞別行程
然後深入地下五層 來到了橫須賀線月台 往成田機場方向
踏上那個深藍色電車 遺憾的是 人他媽的多的要命 提著兩大箱 後來確認是28公斤的行李
目送芝麻姐姐離開

IMG_5121 - 複製.JPG IMG_5122 - 複製.JPG IMG_5123 - 複製.JPG IMG_5126.JPG IMG_5127.JPG

這天的晚餐是和MAYA一起最後的晚餐
結果我卻忘記和她拍照了.....
不過他給我看了很多夫妻倆結婚式的照片
在東京鐵塔旁邊的高級豆腐懷石料理店裡
超和風的經典婚禮......

可以認識這麼多朋友
真是太好了.......

我也該 找時間寫明信片回去了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