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7.JPG IMG_3629.JPG 

這是要考JLBT前的某個上課天 天氣出乎意外的好
我心情也跟著太陽 暫時忘記了書本堆在我腦中與心理的重量
更是大辣辣的不在意 其實已經過了一定要趕上不然就遲到的電車時間
(其實這個學期我大概 遲到的日子比沒遲到的日子還多吧:P)

091204_130911.JPG 走在車站口 遠遠就看到一隻面露哀怨的拉布拉多
走近才發現 他是一隻認真聽話的導盲犬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 這麼近的看到正在認真工作中的導盲犬
他帶著看不到的婦人 兩個人用非常突出的慢步調 走在充滿大衣匆忙的新小岩車站外頭
雖然有點不禮貌 但我實在太想拍下這隻心情不好但還是認真工作的白狗
所以按下了手機快門
突然 他們兩個停住了 狗狗不走了....
主人吩咐了幾聲 狗狗還是不動 於是主人開始尋求旁人的協助

"すいません~(不好意思~~~)"
主人用聲音找尋四周是否有人
其實我大概距離他們10公尺 更近的5公尺有個看起來趕著上班的日本女孩
第一時間他沒有注意到 而我則是很快的衝上前去
所以日本妹看到有人過去了 就繼續往前走了
不過 我一邊衝也一邊擔心 日文不上手的我會不會反而幫了倒忙...

"請問 左邊還有路嗎?" 婦人站在一個巷道集的交叉路口 問我
"有的!"
"謝謝你~"
婦人說完 用自己的左腳去鉤狗狗的右前腳 一邊說著 "LEFT! GO"的命令
"不客氣 沒問題吧?"
"沒問題!! 謝謝"

091204_131002.JPG 然後兩個人又繼續用著他們獨特的步調 慢慢的往左邊的街道盡頭走去.....

原來是心情不好的狗狗走到路口不想走了
於是停下來 主人變心想 停下來是因為左邊沒有路了嗎? 於是需要再確認一下
加油喔! 拉布拉白~~~~辛苦你了!

IMG_3705.JPG IMG_3707.JPG 考完JLPT的隔天上課

總算又有悠閒煮飯的時間
我答應NONO要煮『重口味的義大利麵』
一包超市超濃肉醬 自己搭配牛奶 起司 鐵板奶油雞排 杏鮑菇 番茄.....
耶 我喜歡的蒜片番茄奶油雞肉麵 還有奶油波菜菇菇濃湯
雖然不是很美 但是很好吃優~

------------------------------------------------------------------------------

雖然上周結束了JLPT 但11號還有這學期的期末定期考試
對大家而言 也是關係到下個學期能不能升級 而且是總算升級到早上班的關鍵考試
(雖然說 一直都聽說 如果考不好 面談記得一定要去跟老師求情
 就可以獲得一樣考卷再寫一次的機會....)

但是 聰明的讀者應該就發現
這個考試其實已經跟我無關了 因為我要回去了
很多跟我一樣這學期結束回去的 例如壞蛋翹課王MIYUKI 或者台灣導遊 根本就沒來考試!!!
但不知道為甚麼 我還是想考 還是想說稍微念一下
於是 帶著沒有壓力的心情 想說每天念書
結果 還是每天MSN 哈哈 沒念到太多書

也因為這種沒壓力的心情
下課後有一天我拖著曉秋(我的好友名字是不是都要有秋?) 一起在學校附近的知名觀光景點
上野車站旁的アメ橫丁東逛西逛
這裡充滿了日本上班族與歐吉桑們
下班後小酌一杯的立食酒館 不是時髦的那種 而是很復古的那種
兩個愛吃鬼湊在一起 很難抗拒美食誘惑
於是繼下北澤的串燒探險之後
今天我們又展開了 歐吉桑的立食酒館探險
IMG_3709.JPG IMG_3710.JPG IMG_3711.JPG

ホルモン焼きうどん 豬雜炒烏龍 是讓我們無法抗拒誘惑的原因
看到歐吉桑們 每個都點了豬雜或牛雜燉味增 又讓我們天人交戰
而且我偏偏又適逢不能喝冰啤酒的日子 也讓我發現 原來沒錢會讓人根性變強
不過 兩串雞皮 一盤炒烏龍 還有一個今日推薦以為是牛舌之類的兩串150YEN
結果查了字典發現是連接牛舌的地方的肉
沒有牛舌這麼高檔卻也保留了牛舌的口感與嚼勁和香味
一個驚喜的小發現

探險的最高潮 是在這個很歐吉桑不時髦的立食燒烤店裡
放了大大的液晶電視 更重要的是 正在播放的是ESPN的MONDAY NIGHT FOOTBALL
IMG_3708.JPG 在這之前 我還真得不知道日本也有ESPN呢!!!!!!
(旁邊還有古色古香的紅燈籠呢~ 相當不搭調吧!)

----------------------------------------------------------------------------------------

IMG_3712.JPG 心頭卸下了日語檢定的重擔之後
(但這個時候還是有定期考試 只是對我而言 哈哈 純粹測試能力:P)
我很理所當然的讓自己每天一成不變得上課途中 變得有趣 變得有變化
這天我花一百塊把腳踏車停在過去從來沒停過的停車場
雖然說也是陰錯陽差 固定停的地方今天不能停
我聽著腳踏車管理員阿伯的指示 來到了這個車站另一邊的停車場
日本的腳踏車真的是多得相當可觀
把全日本所有的汽、機車、公車等等全部加起來的數量 都還是沒有腳踏車多
看看這個整齊劃一的腳踏車停車場 真是 很寫實的東京面貌啊!

----------------------------------------------------------------------------------------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IMG_3715.JPG 依舊是上學途中
每天從淺草橋車站 我都要走大概15分鐘左右才會到學校
這天 我知道我已經遲到了 但我就是想要穿過這個之前沒走過的公園
高大的銀杏樹 這個小公園旁邊就是一個小學 小朋友下課從大門出來 就會先踏進公園
真是一個好地方
我喜歡這種 處處都有小舒服與小驚奇的感覺

然後 當然 我又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