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又要恢復規律正常的生活
其實我心裡是高興的
真的!

雖然喝酒玩樂的日子也很快樂
但是每天飲酒作樂 連做菜的技能都退步了
幸好多虧和同學聊天的福 至少說日文這件事情
有進步真的

聽NONO說
第18號颱風 為了登陸日本 來了個90度大轉彎
(狐狸 你是不是又偷偷來日本並且把颱風找來了?!)

091006_131722.JPG 

今天出門的時候 飄著雨
穿上狐狸來的時候一起在橫丁買的雨靴
撐著傘騎著腳踏車出門
還有新愛的粉紅色外套與圍巾
有雨鞋不怕下雨腳濕濕的感覺真好
風雨無阻快樂得上學去

雖然說不小心遲到了
不過老師念在今天第一堂課 何況我進去的時候根本還沒開始點名
雖然老師語帶恐嚇說 他不用看都知道我的名字
好在我辯才無礙 (日文進步的意思嗎?!)
加上坐第一排很乖跟老師互動
耶! 豁免一回~

坐第一排也算是 遲到的處罰吧
幸好我不排斥 反倒是因為新教室很長
老師會一直往後走 我就得一直往後轉 感覺有點麻煩就是了

上課的感覺有一點生疏
畢竟也休息了兩個多禮拜
必須再說一次 坐在教室裡念日文的感覺有一種踏實充實感 真好!!!!

091006_162804.JPG IMG_2088.JPG

R4跟之前最大的不同
就是第四節的選修課選擇課程變多 而且可以每周選不同的
( 除此之外 班上同學都一樣 只不過多了一個香港美國人 和一個還沒來上課的泰國人
  老師也幾乎都一樣 除了跟我麻吉的吉澤老師 大概跟學生過從甚密被換掉了吧... )

為了因應12月的日本語能力試驗
選修課的內容有很多都是為了考試內容設計的
因此原本R4A 18個人的教室 在第四節選修的時候
突然湧進了快30個人 教室大爆炸!!!!!!
擠到我忍不住暗下了快門

IMG_2089.JPG

因為今天我們教室開的選修是二級文法 可能是大家都想上吧
然後文法課程是把過去的考古題拿出來寫 老師在講解
但因為人數太多講義不夠 老師光點名與影印題目就花了很多時間
最後解釋的時候不清不楚也不太有時間慢慢思考問問題

但這些其實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是

題目都他X的難到爆炸了!!!!!!!!!
一大堆都是我從來沒學過的東西搞甚麼鬼
新的學期開始 我的第二高牆已經築好了!!!

那就是我來日本的基本目標: 二級日語能力檢定合格
看來要加倍好好加油了!!!!

但是在這之前 還有更重要的第一高牆
那就是我在日本繼續待下去的基本條件: 打工賺生活費
加油 明天要再度跨出打電話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