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54.JPG
記憶中的地方
怎麼都變得這麼小?

多年前我曾經因為參加同學會
回來國語實小一次
那次我走進校門 就覺得"校門口進來的川堂 那個天天進出的川堂 怎麼變小了"
心中還納悶著 為甚麼好端端要把川堂縮小...
當時心裡其實有一點點懷疑 是不是我長大的關係
但大部分的我還是不疑有他
"可能是我記錯了 或者真的有施工調整川堂大小吧?!"

我就讀小學前,為了當全班最小的、不要當全班最老的
媽媽帶我參加早讀入學的考試
因為我的實際年齡與出生日期比入學規定的最後期限晚了10天
而20年後 日本語學校一五一十的仔細嚴格規定與要求
我必須要回來小學申請早讀證明

 P1030255.JPG

欖仁樹的葉子很大 很厚 很硬
小時候常拿欖仁樹?懶人樹?! 這個無聊的耿來做玩笑
到秋天季節她會變紅 冬天葉子會全部掉光 春天再從枝幹裡長出嫩綠色的新芽
湯為國的媽媽 都會用欖仁葉煮很好喝的甜甜的茶~
三四年時期 每天早上我都要從後門穿過很大很遠的操場 然後從橄欖樹下經過 再去到二班教室

如今欖仁樹的紅葉還在
她也是唯一我認為這個學校裡沒有變小的東西
大概是她也有在長大吧

 P1030260.JPG 頒獎台是縮水最嚴重的地方
六年級的時候
我老是被老師抓到台上去帶全校跳大會操 很妙的寶貝對不起
昨天我竟然一眼就認出了陳美秀老師 這就是所謂的噩夢 嗎? 哈

P1030258.JPG

操場正中間是小鬼最愛的躲避球場
我已經看不出有躲避球場的白線了
大概是巧固球之流的吧~
但是一踏上這裡 我看到表哥在四年級的時候 為了幫我出頭
在躲避球兩邊的中線 硬狠狠的把球紮在欺負我的女孩身上
那個表哥喜歡的女孩
而且表哥在出手前 看到女孩已經嚇的來不及閃 只能抱頭蹲在地上
他揚起一邊嘴角 微微一抹賊笑
""的一聲 那顆從女孩背上談起的球 我記得有半天高

P1030261.JPG

活動中心那個印象中很長很高爬起來很累的樓梯
還有升旗台旁邊有著令我羨慕媽媽卻不給我參加的幼女童軍在打鼓伴奏
跑道上有帥氣的六年級田徑隊長一邊練接力飛奔一邊脫外套
畫面配上音效快速的在我腦邊浮現

 P1030264.JPG

今天回來一趟我覺得收穫很豐富
但我也真的變成大人了...

(都快三十歲了還想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