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最得意的一件事情
就是自己做的奶油香煎雞腿排

IMG_2164.JPG 

不是我要說 真得很好吃耶!!
網路上看來的食譜 用家裡翻出來限有的調味料醃一醃 煎一煎
(話說這個雞腿排要煎也是要花時間 害我一整個又是狂奔差點遲到)
再自己用奶油洋蔥湯的湯包自製奶油醬 真是好吃耶~
一整個很開心!!!

 IMG_2166.JPG

R4開始 每個星期五的第二第三堂課 都是說話課
今天說話課的內容是小型辯論會
全班分成四組 首先先決定主題
"旅行要搭電車還是開車?"
"寵物要養狗好還是養貓好"
"公司的薪資要依工作效率?還是考慮年資?"
..... 等等各式各樣的題目
不過最後全班舉手選出來
分別獲得10票最高票的
是"有錢但短命好 還是 沒錢但長命好" 和 "結婚前的同居要 還是不要"

然後接下來是抽籤分組 分完了組再由四組代表猜拳選擇要當正方還是反方
接下來是四人小組討論 最後在兩組進行主題的辯論
其實討論的內容說來說去也大概都是這樣
不過大家保密防諜竊取對方情報非常有趣
本班功課最好年紀最小的韓國人剛好是我們的反方 一整個過分認真狂偷聽
哈哈 真是認真過分了

IMG_2168.JPG IMG_2170.JPG IMG_2171.JPG

兩組兩組辯論之前 老師還非常煞有其事的把桌子排成兩邊對看
這可是一百天以來第一次有比較"不一樣"的活潑教學呢
所以還挺好玩的

上面圖三的就是新來的法國同學 23歲的大高個 帥哥喔~

不過
法式日文好難懂 這位AMO帥哥日文其實很厲害
會話非常流利 只是語調和發音都很法式
所以都含糊黏在一起 不專心聽很容易聽不懂 可能是我還不習慣吧
不過他真得很厲害 連漢字課都跟我上同一班
(我上的是目前下午班的最高級漢字班 全班只有五個人 其他同學大部分都是第二級)
((不過其實也只是進度前後的差別 不過法國人竟然是最高級 真得很厲害))

IMG_2172.JPG 禮拜五的第四堂選修課 我上基礎文法
又是幽默風趣長得像酒井法子的漂亮樁老師~
這天我為了隔天班上的派對在白板上寫下集合時間地點等注意事項
看到有人再寫黑板的樁老師以為是老師 想說自己走錯教室 哈哈哈哈

禮拜五繼續維持著沒事就下課回家的節約生活
不過和黃金傳說不一樣的是 我可以自由自在快樂的去超市買東西
於是用大白菜和豬腿絞肉做了好吃的肉末豆腐 蠔油牛肉空心菜 還有自行研發的烤白菜
IMG_2173.JPG IMG_2174.JPG IMG_2175.JPG

好吃喔!!!!!!!!!!!!!!!!!!!!!!!!!!!!!!!!!!!!!!!!!!!!!

創作者介紹

超人回台灣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太陽
  • 那個....看起來不像空心菜喔....像是水菜還是油菜之類同樣吃起來會蝦拉瞎啦的...
  • 明明就是空心菜!!!
    人家就寫了是空心菜了!!!!!

    chrisxo 於 2009/10/25 02: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