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0.JPG 

颱風快來的日子
大家都是撐著傘頂著雨來到學校
這兩位不是情侶的同學 很湊巧的穿了白皮風衣來上課
今天當了五分鐘的拍照情侶

我的今天則是從戰戰兢兢打電話求職開始
翻了翻選了選看了看背了背
反覆練習了幾次說法 發現自己聲音還沒醒 趕快跑去吃東西喝水
然後開始了我的打槍之旅

運氣好的 是一開始他就說他們已經結束應徵 已經找到人了
雖然NONO說很多人都是聽到口音疑似外國人 沒找到人也會說找到人了
但這也沒關係
還有一家是說 外國人沒關係 但是必須在日本待滿一年
於是只好在這家居酒屋以及他的關係企業上再畫一個叉
繼和民集團之後 三光集團也是掰掰

另外一家居酒屋集團 打去的是他們負責打工人力資源的中心
好不容易已經再告訴我面試需要準備的東西
但因為真的聽不懂也猜不到他要的是甚麼
只好一直請他重複
假客氣 客套好聲好氣出了名的日本人 都耐不住性子了
說: 現在我的說話速度你聽不懂嗎
     在居酒屋工作 客人點菜 說話的速度都很快 沒有辦法為了你減慢速度
     可能要請你日文上手一些再來應徵
哈哈哈哈 說的還真是實在
都怪我不敢蠻混過去

其實也不到重砲 人家說的也是實在話
所以我的高牆 今天開始爬了 但是滑下來了
但是沒關係 就當打電話練習啊 練膽量也練聽力也練說話 只是要花電話錢就是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

各位同學也要繼續努力!!!!!

但我的新發現 如果可以實現的話 心中的大石頭 至少會輕鬆一點
標準人壽請幫幫我!!!!!!

091007_173213.JPG 託颱風的福
下課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
走在路上 好冷清喔
六點不到 已經到了新小岩站
只不過得了"颱風天就想採購囤積青菜病"的我
在兩家超市比價加買東西加排隊排超久的時間 回到家已經超過七點
大概日本人也有跟我一樣的病吧 SEIYU超市裡面真的超多人的!
不過晚餐和NONO一起愉快的製作豬肉丸子 來個豬肉丸子青菜蛋花湯
再加上首次挑戰了自己用鹽醬炒豬肉
又是一個豐盛愉快的晚餐...

 

然後在客廳一坐 又是11.2點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