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F_0013 (3).JPG

一邊走去學校的路上 一邊假認真看日文
其實是因為作業還沒寫:P
不過這條也走了三個多禮拜的路
如今已經可以不用抬頭了 感覺走路的時間也變快了!
而我的作業也如期寫完了....

如果說 要擠過電車才算真正到過東京
那我今天 總算真正的感受到 "東京"的魅力!!!!!

常常從漫畫或日劇裡 聽說電車擠到有需要人在外頭幫忙推進去
今天放學 去批發市場買好了肉與菜
從秋葉原要搭橫貫整個東京都的總武線(往西側是中央線)回到新小岩

一到月台我就發現不對勁

DCF_0014 (3).JPG

月台上的人多到滿出來
像照片上人這麼多 我想 也很難不發現事有蹊翹
果然 東武伊勢琦線的某個路段發生了人身事故 所以班次"調整"
這調整不是開玩笑的 在下班時間 班次不但沒辦法照時間走了 班次也變少
所以月台上就滿出來了...
你想在月台上走動必須要摩肩擦踵 嗯 對 就像中正紀念堂全盛時期的燈會一樣!

我一邊猶豫思考著有沒有別的路線可以轉車 還很日本的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
重點是當你看到整個月台滿滿的人 對面反方向的車子都已經走了三班
你會開始擔心 是不是沒有車子 該怎麼回家?!

幸好往千葉方向的車還是有的
不過 我等到第三班車才上去

 P1040904.JPG P1040906.JPG

車子來的時候裡頭裝滿了人 幸好大部分的人都在秋葉原換車
心急如焚想上這台車的乘客們 還很有禮貌的讓下車的人先走完
下車的人都還沒走完 要關門的音樂都已經響起
而有禮貌的假象也只到這裡而已
接下來 就是大戰的開始
大家都拼命的擠上車 快到我的時候我感覺車廂已經滿了 於是就讓一邊去
但是就有人不甘心 真的就是硬擠! 硬推! 硬上!!!!
一個穿著套裝的小姐 好不容易人擠上去了 但是包包擠不進去
車門不停的夾到他的包包又打開了兩三次
一位中年男子很好心的 幫他把包包推進去.....

只能說 我沒有那麼想回家 先給你們走好了.......

第三班車來的時候 我排在第一個 於是輕鬆上了車 想說卡好了一個靠近門口有把手的位置
我以為可以高枕無憂       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就像剛才在外頭觀察的一樣 快關門的時候 上不了的車的人真他X的用硬擠的
整個車廂變成 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狀態
因為毫無空隙與空間 所以當門外的人要硬往裡面擠的時候
我明明就站在另一邊的門 卻還是一整個被擠到  快要站不穩
車子在煞車的時候 更是痛苦 因為人群中有些完全沒有手抓或支撐地方的乘客
真的就只能靠著 旁邊的人幫你擋著 旁邊的人也只好再把力氣壓在旁邊的旁邊的人身上
一直旁邊的旁邊的旁邊 整個力量就真的是HOLD不住 讓他自然倒....
我還因此整個擠壓到坐著的人的大腿....

偏偏又遇到該死的光頭王老頭 很喜歡靠在女生身上
大腿靠得很過來 我努力的用背包和奇異的姿勢努力跟他把持距離...
後來我好不容易可以不要站在他旁邊 卻發現他又故意挨在女生身上!!!!
非。常。的。討。厭!
在心裡面一邊想像該怎麼給他肘擊然後再道歉的畫面
卻又被新一波的擁擠給打斷

這時候我發現 日本人雖然標榜講究禮節
但除了規定 還有那些真的稱的上繁文縟節的爛敬語之外
其實日本人根本就是真他X的沒禮貌!!!!
要下車的人 連個借過都不會講 也不管旁邊的人是不是已經有要挪空間給他走
總之就是硬撞硬擠!!!!!!!!! 我覺得真的是沒品到極點了~
要是在台灣應該會被大家訐譙到死吧

不過總之 有這樣擠的經驗也不錯 好像這會才真正認識到所謂的TOKYO
彷彿我已經是老東京的錯覺....
不過體驗過 就好了~ 大家千萬要記得!!!

(後記: 我嘗試著要找出 有事故的路段在哪裡 但我的地圖上雖有東武橫須賀
 卻沒有事故那兩個站的站名, 不過最令我納悶的是 從地圖看起來 實在無法參透
 遠在東京都東北方的事故 威~~~甚麼可以讓整個中央總武線的東往西方向停擺呢?
 感覺不相干啊~ 看來我還是東京菜逼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