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演講大會快要到了
每一班都要派代表參加

我上一次參加演講比賽 應該是國小的時候
我還記得同時參加演講與朗讀比賽
得名之後 有一回被不認識的老師叫到辦公室 打算找我當校際比賽的戰力
我一直都還記得 老師叫我唸完一篇文章之後
他嫌我的聲音怎麼這麼沙啞難聽..... (那你又幹嘛叫我來?!)

ANYWAY
相隔了十多年 又遇到演講比賽
說實在的 我一個快三十歲的人了 誰會想參加?

但是 其實我想...
原因是我要逼自己寫稿背稿 讓自己的日文再進步
雖然 我根本不知道要講甚麼好

上課時老師放了去年的DVD給大家看 DCF_0001 (2).JPG
去年有一位程度普普但很敢講的韓國人
用他的幽默風趣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第一次看到有人背著側背包上台參加演講比賽
我心理想著韓國人真奇怪
胖胖高大的男生 操著很奇怪的日文口音
告訴大家他演講的題目是:"お酒のすばらしい力”(酒的絕佳力量 大概這種感覺啦)
講完題目全場笑翻
然後他不慌不忙的從他的側背包裡 拿出一瓶一罐啤酒 放在演講桌上

"同學們 有喝過酒的經驗嗎? 有人說酒對身體不好 但我不這麼認為..."
"酒有神奇的力量 不論你傷心 難過或者開心 他都可以陪你支持你
  而且酒可以幫助完成你原本無法做到的事情 ...
  本來不敢跟喜歡的人告白 喝了酒之後 你就敢把愛說出來
  本來不好意思跟隔壁的人說話 或要電話 但喝了酒之後你就敢了
  明明我的日文很糟糕 但喝了酒之後 我可以講很多各式各樣的日文!!!
  酒 是不是很神奇很厲害呢....? "

大概是這樣的爆笑內容 我真的沒想到 原來演講比賽可以這樣
實在是太適合我的風格了
不過 這麼棒的題目已經被用過了
還可以講些甚麼呢?
必須要想一個 可以引起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有共鳴的話題
而且 我也講得出來的話題...

感覺還是跟酒脫不了關係..... XD

總之 下禮拜每一個人都要在自己班上寫講稿 並且在班上演講
所以 徵求好的主題:)

 DCF_0009.JPG DCF_0004.JPG DCF_0005.JPG DCF_0006.JPG DCF_0007.JPG DCF_0008.JPG 

來了! 睽違多個月
從去年11月來吃過之後 一直回味無窮的小川先生在淺草橋的立食小壽司店
終於又再見面了!!! 我的特製干貝壽司~ 鮪魚蔥花鐵火捲~ 還有甜甜的蛋布丁(L)
因為AKI與小川先生的交情 這頓飯享有吃多少都是同樣一個便宜價錢
大家來猜猜 猜中的人 來東京我請他來這裡吃壽司
小川先生非常親切又照顧我們這些外國人
知道我的學校在這附近 還說以後肚子餓就進來吃啊~
還特別拿了紙筆 請我寫下名字的念法
真希望我可以快點把日文學起來 忠實的表達自己的感謝與心情

DCF_0011.JPG 吃飽飽之後 兩個人像歐巴桑一樣到商店街買蔬菜 百元商店買便宜家用品
我也補進了大罐的午後的紅茶存貨
不過AKI真得很像歐巴桑的 在便宜的歐巴桑用品店逛的不亦樂乎
因為他想要買歐巴桑才會要的長袖手套
為的是以後去美國開車不怕曬黑....

對! AKI要去美國了~
非常勇敢的 再度踏出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像他一樣勇敢 厲害 堅強 生命力如同雜草和大陸人一樣
(聽起來有點難聽 但是 因為其實難度很高 所以他是一個讚美~)
但是如果有機會 希望大家都可以勇敢的 做出不一般 不安全 但是很令人羨慕
而自己也覺得很踏實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