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校每天的老師都不一樣
今天的吉沢先生是個29歲 今年三月新婚的年輕老師
有點嫩的感覺 不過住在千葉的她 是忠實的羅德隊球迷...

早上一邊K書一邊看電視
看到節目裡的人 全都穿著浴衣 只以為七夕快到了 大概在預告花火大會吧
還沒意會過來
等NONO起床 坐在我旁邊
才說 今天是七夕耶!!!
傳說中的 七月七日‧晴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已經變成師奶的觀月亞理紗
隨著他從超正九頭身美少女 變成略有雙下巴的齋藤太太
原來大家都老了...

一樣從容的到了教室 乖巧的坐在第一排上課
努力得跟吉沢先生說 FOREVER 21の中には 人がたくさにました。
講的內容還是不脫簡單文法 卻好像要了我不少的腦細胞 這點今天我還是比不上舊生
不講話的大部分時候 我都在聽同學之間的對話
聽到他們可以比我更快的想出其實我也學過卻不會想到可以講的單字或句型或句法
我開始思考要找機會跟別的國家的同學聊天

目前讓我最感興趣的 是班上的泰國男生
他的名字我還不知道 (來自韓國泰國台灣等地的學生 大家的名字都很難念 連老師都投降)
好像是pey kyon 之類的泰國發音 哈 但他是拿澳洲護照 因此 英文泰文都非常流利
這不稀奇 但吸引我的是 他總是敢大聲的坐在位子上跟老師開玩笑
但都是點到為止的好笑話 不像有些同學卻是顯得有些失禮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被問到學日文哪裡最難的時候 非常肯定又強烈的表示 是漢字!!!
從此之後 老師叫他念課文 如果是漢字很多的
他就會名正言順的跟老師靠北說 "這段漢字很多耶!!!"
或者老師說自己29歲 他就坐在位子上老生常談的說 "還很年輕嘛!!!"
雖然如此 但在造局的時候他卻能說出比誰都難的單字 而且 是漢字的單字!!!!
因此引起了我高度的興趣 感覺是個很有趣又很認真的泰國人
(並且在疑似是涉谷的高級泰國餐廳打工)
((其實是因為感覺他也是靠北人 所以才引起我的注意?!))

如果可以選 我第一個想認識的就是他
暗自盤算要找機會坐在他旁邊... (而且他用高級的電子辭典...)

上課的時間過得很快 但我還是遲遲不主動跟別人講話
中間下課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外頭 吃著自己帶的ふりかけ加白飯便當
津津有味 (L)
然後會有四月的舊生偶爾主動跟我講話
但也沒甚麼特別的內容

上學的途中
就已經決定好今天下課的行程
因為是七夕 所以 我決定要去買偶像劇中常看到男女主角在公園裡面放的小煙火
然後等我的男主角來的時候再一起放
晚上呢 因為AKI有飯局 NONO要去學校
所以我要一個人坐車到錦系町享受儂特立的絕品起士漢堡~

P1040460.JPG 

結果不知道是七夕花火被買光光 還是我在學校跟同學聊天聊太晚
前一天經過都有在賣煙火的專賣店或賣場 全部都關門了
一整個撲空><

P1040461.JPG

倒是車站旁邊的立食燒烤小酒館 擠了滿滿的人
大家就這樣圍著啤酒塑膠箱堆起來的小桌子 在路邊喝起酒來
說也奇怪 我每天五點多不到六點下課的時候 都有很多人已經在小酒館、燒烤店喝了起來
看在還不能喝啤酒的我眼中 只有心酸而已啊~~~

眼不見為淨的快速轉進淺草橋駅 準備搭車到錦系町
遇到了傳說中的電車事故

P1040466.JPG

往西 也就是往三鷹方向的列車時間停止 月台上的車子也停止
液晶螢幕上顯示著目前電車的狀況
出閘口的地方擠滿了要退票 改搭東京都營地鐵的旅客

  P1040462.JPG P1040463.JPG 

幸好 往回家與往錦系町的方向 車子還算正常 於是我順利的吃到了絕品漢堡(L)

P1040468.JPG P1040469.JPG

然後又到錦系町的伊勢丹百貨
(就是擁有東京都內最大UNIQLO 也就是楊小樺你買風衣買到忘了時間的那一家)
這次不是要逛街 我裝熟趕熱鬧的 也在百貨一樓的七夕許願專區 寫下了自己的願望

P1040470.JPG P1040472.JPG

然後回家 我的運氣很好 從錦系町出來的時候 連往東向的電車也開始受影響
不過我一到月台看到有車來就跳了上去 然後收到了被卡在電車上動彈不得的NONO メール
回到家準備好了晚餐 和NONO一起看男女糾察隊

就這樣過了一個 也還不錯的七夕 ^^

-------------------------------

好久不見的 本日の単語

七夕 TANABATA (查字典的話會同時出現另一個非常不浪漫的字彙 棚機)
浴衣   YUKATA
花火   HANABI
吼える HOERU (狗啊狼啊吼叫的動作)
激しい HAGESHI
鼾      IBIKI
ニキビ NIKIBI 青春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