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為了加速寫網誌的時間
以後照片的排版會比較簡陋一點
偶爾請大家自己一邊點選小照片 就會跳出相簿 配合著看囉~~

九日目
AKI一天的休假 可以非常有效率的帶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辦好
定期車票、辦手機、血拼、吃好吃上海菜...

P1040338.JPG 定期除了讓你在兩站之間可以隨意進出之外
最吸引我注意的 是這一切都透過機器完成
透過螢幕輸入你要進出的車站 與個人的姓名生日聯絡電話性別等等
然後把自己的可愛西瓜卡投入 所有的資訊就會相當帥氣的列印在你的卡上
AKI說下回要做變動的時候 他也就會直接更新在卡上
不知道這是有甚麼樣的原理或墨水印製的呢? 塗改也不會留下痕跡 非常神奇

P1040340.JPG

經過去年的經驗 我也深刻的學到了:周末不要去原宿涉谷表參道的道理
在AKI請病假的星期五 我們來到AKI再熟悉不過的竹下通濃特立
這可是條碼貓的第一次喔~ 

但我是第一次去逛今年剛進駐 來自美國的FOREVER21
跟去年瘋狂一窩蜂排隊綿延超過50公尺的H&M一樣
FOREVER21就在H&M旁邊 一樣一整棟醒目的大樓
不一樣的是 永遠21歲沒有管制人數
所以不用排隊 但是館內....   
真他X的是塞爆了~                              P1040343.JPG P1040345.JPG

一直宣稱以後要搬到美國絕對不會買這裡的衣服的秋天小姐
還是非常有良心的陪我這個沒去過美國的劉姥姥逛擠花園
真的到了一種 摩肩擦踵的地步
當時我一邊在想 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不同
女人就算絕對不買 但還是不排斥進來逛逛
男人是就算本來想買 看到這麼多人 絕對不會進去 更何況是陪女生逛街呢?
不過我想這道理僅限台灣人
因為永遠21歲裡的日本男人 也不少 而且不只是年輕男孩 連西裝爸爸也有...

人多得受不了
一下子就累了
條碼貓: 你看有人逛到累死在路邊......↓請見下圖

P1040346.JPG P1040350.JPG

但不得不說 隔閡終究還是我的好朋友
一直強調自己要去美國不需要看GAP的秋天小姐
不僅加入我的採買行列 甚至要求在日本難得看到趕擺臭臉的ABC風店員
找人幫忙把衣服燙整之後 直接換上新買的衣服 非常阿莎力
(她辯稱 日本GAP款式與美國不同 比美國好看太多!!!)
雖然感覺GAP有點歧視外國人故意不給折價券
不過看在店裡的沙發非常舒服 還有幫我結帳的是個帥哥的分上
下次打折我願意考慮再來
P1040351.JPG P1040356.JPG

第九日的重頭戲 其實是SOFTBANK
雖然說我手上已經提著永遠21+隔閡一大袋
也許各位看到這裡感覺不出來 今天是要辦手機....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感覺出來 哈哈
因為前幾次看手機都看了半天 既拿不定主意又搞不清楚記費方案怎麼計算

不過AKI不僅擁有強大行動力與實踐力
身為SOFTBANK門號一員的他還非常熟悉所有的收費方式與折扣優惠
然後馬上就找到了軟銀的零元手機專區
基本上 AKI身為我在日本的再生父母 只要她說
"相信我啦 買這個就對了!" "這個真得很便宜~" "這個很划算~"
就算不是品質保證 至少也絕對是比屈臣氏更準的最低價

經過她再三為我解釋真正的零元手機可以讓我不用替手機出一毛錢
然後也為我想好即便我不到簽約兩年的時間回台灣 也還是可以很划算的情況下
很快的在零元手機區找到了我的阿黑~ TOSHIBA 921T
(下次再詳細介紹阿黑的可愛之處)

P1040362.JPG P1040363.JPG P1040364.JPG 

和阿黑的邂逅也讓我第一次感謝韓國人
並不是因為軟體銀行的老闆是韓國人
(我甚至因此還不想辦軟體銀行 要不是看在他網內互打不用錢 不想跟自己的錢過不去的分上...)
而是替我承辦業務的是韓國人金先生...
AKI說他總是被人誤以為是韓國人
金先生大概也是如此 所以看到兩個東看西看的年輕女孩 馬上上前
並且用韓文跟我們說話

"ㄊㄧㄚ巄摩啦~ 宮三小! 喜八~~~" 心裡是這麼想的啦
不過AKI很快的用日文問他問題 這會他大概猜到我們是台灣人了
雖然如此 他還是非常客氣也非常NICE的為我們服務
不得不提的 也許正因為他是韓國人
所以他其實也非常貼心的為我規避掉了一些外國人會被質疑或退件不能辦門號的資料
可以感覺到他很有經驗 也很真心的為我們想幫我們辦門號
如果換成是日本人 一定是奉公守法一五一十 才不會這樣變通咧~
不過金先生的身形長相和油頭 讓我想起一個人
所以 我謝謝他 但我還是不會喜歡他 與韓國人的哈哈

又或許 幫兩個年輕正妹辦手機可以讓他今天的工作有超過30分鐘是有正妹參與的
好吧 這樣我也願意
只能說 『妹‧正‧真‧好!』 哈哈哈
這是某個從未有過被人請客、優惠等等享受這些福利的男人說的經典名言
在這裡也只是鋪陳個梗 哈哈 大家笑笑就可以了

晚餐 我們特地辛苦拉拔到新橋
小敏說 在日文裡 「涉谷辣妹」與「新橋歐吉桑」已經變成如片語一般的鐵的定律
但是 我覺得片語是騙人的!!!!
金曜日的晚上 黃金FRIDAY NIGHT 日本的帥氣西裝サラリーマン全~~部都跑出來啦!!!
一個個穿著亮黑皮鞋 合身西裝 髮型set過卻又不會太OVER的上班族
嗯~非常有所謂黃金FIRDAY NIGHT的感覺 還是日本人最懂黃金星期五
金曜日來這裡喝一杯真是不錯 只可惜我還不能喝酒 沒有跟別人把酒言歡的機會....

P1040368.JPG P1040369.JPG

新橋的小巷弄裡也全都擠滿了要跟同事喝一杯的上班族們 不論老青男女
AKI帶我們穿過一間又一間擠滿人的立食小酒館 燒烤店 日本餐廳 居酒屋......
我們來到的是一家上海館子 料裡長、二廚、店長都是中國人 是不是上海人我不清楚
不過店裡是日語 我的國語 還有上海話都通~
讓我想起這個時候如果我家大胖在旁邊
一定又馬上會念起 我在上海吃過怎麼樣怎麼樣好吃又便宜的甚麼甚麼....

 P1040372.JPG P1040376.JPG P1040378.JPG

其實我沒有吃過上海菜
但我有聽過夫妻肺片 那個鮮豔的辣油上面蓋滿了鮮綠色的香菜葉與梗
讓不太能吃刺激性食物的我忍不住 一定要嚐他個一口
嚐完了一口 就一口接著一口

我的天啊 怎麼會有這麼香的辣油 配上牛肚與牛胗嗎?
真的是又香又入味 真的是操即想要來一大杯啤酒的啦 :S

P1040382.JPG 

 P1040380.JPG  P1040384.JPG P1040389.JPG

另外包著薊菜的餛飩 菜多肉少但肉汁味道卻非~常的香濃
也因為老闆口中的小台妹 超級熟客AKI 所以原本八顆的餛飩我們獲得了12顆!!!
加上特別贈送的尖東茅峰綠茶 細梗茶葉和他清淡又特殊的香氣
還有最後的芝麻球
整餐吃下來 至少因為AKI又省了兩千塊日幣!!!!!

總之 有AKI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他還會很有耐心的教我日文 雖然我一直一直忘記....

創作者介紹

超人回台灣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太陽姐姐
  • 會不會太愉快了ㄚ.....金曜日?....
    我的隔閡勒? 還有,7/6日是疼妳的姐夫生日.....
    該..表示一下吧~~
  • 你有需要一直在這裡要東西嗎我滴姐姐
    我的確是幫你老公也買了一件風衣啊
    但只剩XL的 你老公應該穿的下吧?!
    女生的東西很難買 再說 你缺甚麼你說看看啊~~~

    chrisxo 於 2009/07/04 23:43 回覆

  • Spicyma
  • Sorry我剛以為你的日文名字叫Aki
    其實現在還是搞不懂這是誰
    不過沒關係
    總之你在日本會不會過太爽
    降撐的到聖誕節嗎
  • AKI是我的室友也是我的高中同學 更是我在日本的再生父母...

    今天的確驚覺 日子過得有點太爽了
    扣掉房租實再沒有太多錢
    所以 不打工的確是撐不到聖誕節...
    但是打工的話 我想聖誕節就可以大買特買了 哇哈哈哈哈哈

    chrisxo 於 2009/07/06 22:11 回覆

  • 老哥
  • 补充一下~夫妻肺片是四川菜....
  • 耶耶!!!! 就知道這個話題可以吸引你!!!

    chrisxo 於 2009/07/07 00: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