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半的中文說明會
經過前一天的亂走閒逛 今天再去學校 我已經可以悠哉的欣賞街景
中午12點多 趕上了小學生們下課回家的時間

P1040287.JPG

黃色帽子 標準的男黑女紅方型皮革書包
然後又套上鮮黃色的「交通安全」書包套 再醒目不已了 真的很注意安全~
不過他們講的話我還是無法聽得懂全部 也就是 還不到小學生的程度...

除了領到了不能享受學生優惠車票的沒用學生證之外P1040334.JPG 
也沒甚麼特別新穎有趣的事情 說明會蠻無聊的...

幸好個性善良 日文又好 又喜歡逛街的小敏
(這麼好的男孩子為什麼會單身呢?)
結束和前進日本的台灣名片老闆嚴肅聲音低陳的開會見面之後
陪我一起吃了博多天神 (請期待近日即將開闢的每周一拉麵單元)
名義上是陪我進行 辦手機、開戶、買學生票的三項任務
結果 還是再度前進新宿的ZARA...

沒辦法啊~ 明明前後才差了四天
但怎麼也沒想到 一進入七月 所有的店家好像都不打折會被天打雷劈一樣
雖然四天前一樣有打折 但整個打折的程度與誠意 就是差很多
因此 整個新宿街頭也都充滿著手提著百貨公司與各家品牌帶子的SHOPPING人
無論是東京人還是觀光客~
那個當下 我有一種希望自己也是觀光客 只要優哉的買吃逛就好了
而不是個拼命忍耐的窮學生...

不過還是全身而退的從ZARA出來! 耶!
然後小敏也忍住了出手預購宮崎葵代言的OLYMPUS數位單眼
(日本人對預購名牌類的好物真的很狂熱 這台相機六月中預購都要等到七月中下旬才拿的到了...)
但緊接著小敏又再度挑戰我的忍耐力 前進原宿...
因為小敏王子的名牌眼鏡掉了一個鼻梁墊 於是我和條碼貓都是人生中第一次進到高級的TAG

king.jpg

一走進店門口就看到帥氣的李奧納多
不過這個理奧納多沒有人氣...
要講原宿有最多帥哥吸引最多女生的地方...
非『JOHNNY'S SHOP』莫屬 但礙於該事務所向來對照片寫真這些東西非常敏感
我實在沒有斗膽 在那裏拍照 我怕被警衛拎出去
而且NONO也說 這樣會破壞台灣FANS的聲譽 事態相當嚴重...
好險我本人很上道!

裡面就是牆上掛滿了傑尼斯事務所旗下的團體的照片
想買的人 就拿單子 填編號 一一把你要的編號寫上
最後一起結帳加取貨
從小小的一家店面 就可以感覺出 現在最紅的團體是誰
因為所有的媽媽姐姐妹妹都擠在ARASHI的牆前面
我真的超想拍照的~ 不是拍牆上的照片 而是這些高高低低認真鑽研的婆婆媽媽們...

而讓我一整天努力忍耐前功盡棄的地方 是一個很壯觀的隔閡
為在原宿最大最熱鬧的路口 地下一樓地上兩樓的GAP
男生的風衣只要2990YEN
於是我無法抗拒這麼有誠意 尺碼與風格又適合台灣男孩 打折有誠意的店面
為我最愛的兩個男人買了兩件衣服
小敏發現我買自己的衣服很猶豫很嚴格 但是買男人衣服不手軟
我只能說 這麼好的女人哪裡找?
( 其實是因為相較於女孩子的衣服到處都有又便宜
  男孩子有質感又便宜的衣服不好找 所以幾經思考之後覺得很划算 )

這就是日本打折恐怖的地方
小敏說 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一定不能空手出去...
我是沒這麼想啦
但是一件原價14000YEN的外套特價變成3900YEN
你才會問自己不買是不是對不起自己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兩位男孩 等你們收到禮物的時候 記得把穿起來帥氣的樣子拍張照片給我看~

P1040298.JPG 

原宿除了大家熟知的表參道 竹下通之外
熟稔時尚的潮人大概也都知道在各個巷子裡
隱藏著非常多店門口停著帥氣重型機車的流行昂貴時髦潮牌
但對窮學生來說 這些都太過奢侈
對條碼貓來說 可以在這樣的街道散步穿梭 發現一家又一家裝潢氣氛別緻的咖啡館與餐廳
就可以很愉快 :)

和小敏邊走邊討論才發現 除了乾淨的街道 漂亮的餐廳之外
和台灣最大不同的 應該是這裡這麼市中心繁忙的街道
但除了最大的幹道之外 區內的巷弄卻都是行人步道天堂 甚至連腳特車都沒有
所以走起來特別舒服
所以那些露天餐廳 看起來格外的優閒有氣氛

台北街頭 要是把路邊停車的汽車和機車都擦掉的話
我們的216 223巷 也是不輸人的!!!!!
只是 摩托車與汽車和停車位 都消不掉...

P1040299.JPG 

↑天黑之後 燈火通明的獨棟時尚沙龍 有一種 夢寐以求的感覺

harajuku2.jpg

逛街散步累翻了 小敏的原宿咖啡店老闆朋友不在店裡
再度展開 開發新店活動
就在表參道路上 人行道旁的小樓梯前粉筆寫著今日MENU的小黑板
上頭的ハヤシライス成功的把小敏給吸上樓去
選在依著欄杆的高腳椅看著穿梭來去的人群
雖然吹不太到冷氣 但是天氣也還算可以
開放式的吧檯 年輕的服務生 有點美式風格但骨子裡賣的是和風輕食
P1040305.JPG

傳說中的ハヤシライス
有點像所謂的和風西式洋食的牛肉燴飯
飯Q 肉香 味道很濃 在這個小小的開放廚房餐廳裡 是怎麼做出這道菜的呢?

P1040306.JPG P1040308.JPG 

我點的番茄起士烤雞排 這是我幫他取的名字
我記得菜單上有特別強調他的獨家醬料
不過呢 光肉就有超過三公分厚的雞排 我只能說雞就是雞 味道很簡單 確很美味
我記得以前跟姐姐討論過 日本的東西大部分都很好吃
因為他們使用的水 肉 菜 牛奶等原料 從源頭就接受乾淨單純負責任的養殖栽種製造
因此 雞肉就是有濃郁的雞肉味道 肉質紋理整齊細緻 口感Q彈實在
加上新鮮番茄與烤CHEESE 在原宿一份680YEN我想也不能說貴了
尤其相較一杯600YEN的TXPRESSON LATTE
照片沒有拍的TXPRESSON是店家特別強調
用咖啡EXPRESSO的方法 泡出茶香濃郁的紅茶加上LATTE 就是一杯奶茶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有喝奶茶 還是又是一次水好茶好奶香共同編織的協奏曲
真的 也很好喝喔!(L)

 P1040301.JPG P1040303.JPG

吃好喝好讓小敏王子龍心大悅
但我想真正讓他開心 對這家店大加分 還有當天晚上睡覺做了好夢的原因
還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提著名牌包包 牽著狗狗逛原宿的日本藝人 模特兒マリエ正要搭計程車吧
但當下其實我根本沒看到他的臉 只看到她牽的挑染橘色馬爾濟斯非常熟練的跳上計程車
我湊熱鬧的按下了快門
小敏王子隨手把我的相機拿去看之後 除了把照片不斷放大想看仔細她的裝扮肌膚毛細孔之外
竟然還斥責奴婢怎麼只拍了一張 ><
冤枉啊大人 小的拍再多 也還是只拍的到她的背影啊

結果這天 學生車票、手機、開戶 一樣也沒辦成......

----------

本日の単語
学生割引gakuseiwaribiki 簡稱:学割gakuwari 就是學生優惠的意思
定期 teiki 定期車票 在規定時間內所購買的區間車票不限次數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