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順總是要來的
今天的行程是到學校報到+レベル試験
然後就閒晃等秋天小姐下班一起回家
躲避我一個人面對從未見過面 他們口中有點難搞的房東

早上帶著眾家小貓小羊 不需轉車總武線一班車
從新小岩穿越平井 龜戶 錦系町 兩國 就到了淺草橋
一直到走出車站 我才意識到 我根本就不知道學校在哪裡啊?
竟然就這麼放心大辣辣的沒甚麼準備的就來了
當然 手上有拿著學校提供的地圖 不過地圖範圍涵蓋太小
並沒有從淺草橋站出來的路線

不過這點小事難不懂行動地圖的克里斯超人
從車站的地圖找到所在的位置與學校的位置 就推演出了正確的路線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記得善用手邊的道具

P1040278.JPG 

用數位相機把地圖拍下來可以放大縮小看又攜帶方便喔~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簡單的直線路線
但順利找到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得意了一下~

P1040279.JPG

草苑日本語學校到了
在門口拍照 開心自己順利找到之虞
發現自己其實很緊張~
因為等等考試 昨天在家裡複習了一整天 加上早上 坐電車和走路都一邊看
是不是緊張過頭了?!
一直到出了淺草橋要開始找路 我才想起 "啊!不能再低頭看書了~ 不然找不到學校在哪~"

比起想像中的建築好像稍微小了一點
不過教室很新很乾淨 學期還沒開始的關係 人也不多 只有教職員與工作人員在忙碌著
交了護照與資料之後 我被帶到一個房間要寫一個小時的考券...

P1040280.JPG

本來還想說 一個小時好久
沒想到一個小時真的是差不多可以寫完的時間
但是我沒寫完 因為第三級程度的大題我真的是都沒學過 也就沒必要硬猜硬寫
畢竟這只是個要反映出真正的實力的測驗

但口試結束後 老師說我不用等到禮拜五 馬上就告訴我 我在下午班 一到五的13:25上課
這是第一個不順......
雖然說以我這樣的程度 被分在下午班並不意外吧
只是前兩天被秋天小姐講的好像有那麼點機會分在上午 然後在今天又被打回初級冷宮 哈哈
然後想到打工的計畫 可能就會變的有點尷尬難行 有那麼點沮喪
尤其是我還特別再問了一次老師一次 "午前中のコースはだめですか?"
然後還是一樣的結果 咚~~的 日本的寺廟敲了一聲響鐘

為了等秋瑩下班
下午展開了一個人的散步行程
亂走一通之間 發現了可愛的看店貓和發呆狗 (L)

  P1040281.JPG P1040282.JPG

亂走亂走 穿過了兩條很有古味的商店街之後
又回到了主要道路上 沿著藏前橋通り 就到了秋葉原
一邊問自己到底是 AKIBAHARA 還是 AKIHABARA 結果看到的是阿里巴巴~↓

P1040283.JPG 

裡面賣的是印度寶萊鎢的漫畫嗎? 還是藏著四十大盗搶劫來的寶藏呢? 總之覺得很可愛~

踏上秋葉原站的東西自由通道
想起上回是11月 和露薏絲、阿銘、小樺一行人來到這裡
好奇怪喔 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其實是阿銘 可能是他長太高了 在我的回憶裡太突出
然後想到露薏絲對可以抽菸的麥當勞懷念不已

P1010113.JPG

同樣走過這面牆
不過貼著的廣告當然已經換掉了
可能是走了很久的腳痠 讓我想家了...... 

分到下午班的小沮喪 在下午的自我散步加上在書店找拉麵和地圖
好像有點忘記了 跟秋天一起走回家 不願面對的房東還沒回來
一邊做晚餐的時候 房東登門!! 然後我在洗罐頭的時候割到手

過去沒有租房子 而且跟房東一起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經驗吧
我感覺房東沒有那麼恐怖 但確實有感受到他對小地方特別的...計較
但是一直想 事情也只會越變越糟而已吧
反正最多就是一個月六萬塊的房租而已

加油! 飛到日本的超人~

--------------------------------

本日の単語
通り TOORI
ツッコミ 吐槽別人
おいしい 也有這個耿非常可口非常好接 的那種意思
絡みつらい KARAMITSURAI 不想理不想連絡的人
レベル試験 分班測驗
新入生 SHINNIYYUSEI 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