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53.JPG

在另一個可愛又親切的室友NONO引領之下
我很融入毫不困惑的 騎著腳踏車穿越商店街、平交道、大街小巷、人行道
在商店街狂飆 吃了便宜好吃的天婦羅連鎖店- 天屋
去辦了外國人登錄 也辦了聽說韓國人都耍賤不辦的保險

一出門正在感受西新小岩街道的風情
突然聽到悅耳曼妙音調的女性廣播 一台載著木村拓哉的車子從我前面開過去...... 

P1040151.JPG 

啊... 是真實的日本競選車 7月中 葛飾區要選議員
用聳動的標題 讓大家失望了
不過當下我真的有一種 木村拓哉在眼前的錯覺 整個人興奮緊張了一秒鐘的真情流露
當然比偶像劇更偶像劇的政黨名稱『幸福實現黨』 比起CHANGE的政友黨來的更簡單易懂動聽
幸福實現黨的車子裡 當然也就不可能載著政友黨的總裁啟太總理

也因為選舉接近了
街道間到處都貼滿了選舉海報
過去我曾經看過奇摩的日本魔人介紹日本的選舉海報
從排版 色調 名字的書寫格式等等 都很有很多學問
簡單的變化卻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以及他背後的用意訴求 非常有趣
不過這回 下面這張三個老頭的海報卻讓我笑了出來~

 P10401541.JPG

動作相當不熟練...
不過整個海報的色調 加上驚嘆號 的確有傳達到那種"一起創造日本的未來吧!!!"的感覺~

講回今天的行程
葛飾區的區役所很大 距離家裡有點遠
大概騎了20分鐘 所以室友的完美計畫 就是中間停下來吃天屋
服務人員比我想像中的親切 NONO說因為葛飾區的外國人很少
如果換成新宿區 外國人多到你當天去了拿了號碼牌可能還排不到
於是看外國人臉看到膩的工作人員自然就是賽臉
總之 有NONO帶領的我很幸運:)

好不容易辦完 我們還去超市買小東西
雖然說秋天小姐都會負責煮飯
但我還是想買一些 大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擋的食物
但我不是愛吃零食的人
所以選的都是 海帶芽湯啊~ 然後還想買我最愛的正統日本類三島香鬆
從小阿嬤都說那個是ふりかけ (HURIKAKE)
今天 我在日本的超市 不僅是買到!
沒想到原來 根本就有ふりかけ 這個分類 一整個超感動!!!!

P1040155.JPG

其實嚴格說來也就是跑一趟區役所 不過感覺做了好多事情
三四點我跟NONO回到家
兩個人都累又熱 (不過比起悶熱的台北 還是舒服)

日本電視台瘋狂播放著MICHAEL JACKSON的特別節目
不過很酷 除了把過去的作品拿出來放
訪問當紅藝人轉的政治人物、路人、長年靠模仿麥可為生的街頭藝人...
開談話性節目討論他的成長史 備受爭議的各個事件 歌詞 音樂作品之外
最讓我佩服的是 還把美國特派派到MICHAEL過世的醫院前訪問群聚在醫院的歌迷們
另外還剪輯中國、泰國等世界各地的報導麥可新聞的片段
讓日本的觀眾知道 全世界都在報導這個消息......
又見識到另一個 日本人追根究柢的精神

我覺得是很棒的!
特別節目幾個小時下來 除了作品跟麥可的畫面之外
節目的內容並不太重複
同樣是今天凌晨接到的新聞 日本的電視台卻可以做出這樣的特輯
不知道台灣的新聞 是怎麼樣呢?

一邊聽著MICHAEL的MV (尤其是14分鐘長的經典Thriller)
一邊坐在客廳悠閒上網
突然聽到窗外傳來不停歇的貓咪喵喵~~...

P1040163.JPG

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可是我真的覺得下面
這隻野貓的發情叫聲 好像雷曼兔裡面好聽的兔子鬼叫聲音...
本來只有野貓 結果當對面鄰居養的花貓出去玩回來
野貓就卯起來喵喵喵喵叫 在這個優閒的下午 聽起來也格外令人開心其實
感覺小小的巷子別有一番優閒 更有一種恬靜的熱鬧

特別跑出去照貓咪的我
當然 鏡頭轉過來 就是我的溫暖小屋家門口囉!!

P1040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