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說
第五天上課 老師愛喇賽講閒話的情況 在我還沒反應之前 卻已經獲得改善
令人非常的開心
一方面我也找到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Q:當日語課老師一直抬槓一些與課程無關的事情時,你該怎麼辦?
TIP1. 在這個時候先做回家的宿題 或者背背單字
TIP2. 不要加入討論 或者用假裝討論的樣子 實際上卻導致這個話題終止
TIP3. 適時 適度的向老師反映

問了一兩個人 老師在課堂上閒聊似乎是常態
只是頻率不該太長
另外就是閒聊的內容
如果是和日本文化啦 或者一些話題可以一邊介紹單字 那倒OK
怕的就是 盡是一些沒有吸收只是閒聊的內容 非常的浪費時間
每次這個時候 我都感覺到自己的學費在一點一滴從水溝裡流走

令人有些感嘆不開心的
是過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
雖之而來的卻是家人不停問著:甚麼時候要回去 或者不停的被要求...
也有部分是要面對長大後必須看到卻不見得能為力家庭問題
但我知道 能夠這樣一大家子一起出去 是很幸福的事情

P1020810.JPG P1020811.JPG

忠孝東路216巷的傳統市場
似乎是這個年我首度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息
一家人忙碌的在馬路邊 鋪著八寶料 準備八寶米糕
真是再過年不過了!!!

終於看了傳說中的海角七號
感想:我的日文程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P1020813.JPG 可愛的條碼貓財源廣廣進 我一定要買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